martin-fischer-at-workplace.jpg

News “Twicky 零件”- 探索可行的極限

技師 Martin Fischer 熟練地在金屬和藝術之間掌握著微妙的平衡。而他的熱情,即是優雅的擺鐘;為此他需要格外精密的零件。他委託 Al-Cut 公司使用 Bystronic 雷射切割設備來切割這些重要的零件。

Al-Cut AG 坐落在瑞士 Inwil Lucerne,由 Toni Räber 和 Andi Sommer 於 2009 年創立,是雷射、水刀切割、磨削、以及折彎領域的專家。企業現已擁有 17 名員工以及超過 500 家固定客戶。Al-Cut 是 Bystronic 的親密合作夥伴,也定期協助測試新機器。除了一台振動精整機 (Trowal) 和一台去毛刺機是使用其他品牌外,Al-Cut 其餘的機器都是使用 Bystronic 的旗下產品。

我們購買了全系列的 Bystronic 機器。

Toni Räber

Toni Räber 向我們展示了這家工業金屬加工企業接待區陳列櫃中,一輛大約兩釐米長的微型自行車。我們必須借助放大鏡才能看清車身和踏板等細節。“使用雷射切割設備,我們不僅能高精度切割,還能加工最小的尺寸”,Toni Räber 得意地說到。

這就是為什麼 Martin Fischer 要委託 Al-Cut 來製作他的擺鐘所需的精密零件。

分享網頁

Martin Fischer

Martin Fischer

探索可能性

不過,Martin Fischer 委託 Al-Cut 製作擺鐘零件的原因並不僅僅是精度:還在於 Räber 願意接受具有挑戰性的訂單,並與客戶合作尋找異常問題的解決方案的意願 – 例如,切割時的金屬耐熱性問題。

和 Martin Fischer 這樣的客戶一起探索可能的極限充滿樂趣。我們必須首先為 Fischer 的擺鐘的精密機構找出合適的材料。

Toni Räber

Räber 將它們稱作“Twicky 零件” (形容棘手零件的行話)。對於擺鐘零件,他們最終使用了 CK45 鋼,因為它會在加工後硬化,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機芯的磨損。

Clockworks

最精細的擺鐘零件,由 Al-Cut 製造

這些帶有開放式發條機構的細絲金屬物體是由 Fischer 從頭開始研發和設計的。其中最新的——“Clockwork 2.00B”——由四個齒輪、一個擺錘、一個配重以及擒縱機構*組成,後者包含“圓盤”和一個錨叉。

我花了一些時間來調整擒縱機構的幾何形狀。

Martin Fischer

Clockwork 2.00B

Clockwork 2.00B

沒有他人為他指點鐘錶製造方面的秘訣,他原本應該是無法完成這項任務。但是,一旦掌握了其中的訣竅,剩下的就只是對金屬的精確加工了。

分享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