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ronic_Schneidprozess_02.jpg

News 合作促成創新

與 IPG Photonics 的戰略合作正在不斷增強 Bystronic 自身的創新能力:同為科創先驅的兩家企業正聯手研製新一代的光纖雷射源。

雷射切割機是 Bystronic 最重要的銷售支柱。30 多年來,作為系統的核心的雷射源,始終是由集團自主研製—最初用於二氧化碳雷射器,2005 年開始用於光纖雷射源。三年前,Bystronic 終止了光纖雷射源的自主研製。『這個決定在當時是正確的,因為繼續研製高功率雷射源需要專業知識和技術,而當時我們內部並不具備這些條件』Bystronic 首席技術官兼管理委員會成員 Christoph Rüttimann 如此提到。『例如,若要實現完美的切割工藝,雷射源與機床之間的最佳和諧度始終是個挑戰』Christoph Rüttimann 這樣解釋。因為這些原因,Bystronic 需要的不僅僅是供應商,而更需要戰略合作夥伴。

Bystronic 從 IPG Photonics 公司購買雷射源,後者是競爭異常激烈的雷射源市場的領導者、帶路先鋒。IPG Photonics 由物理學家兼高功率纖維雷射器領域的頂級發明家、先驅者 Valentin Gapontsev 于 1991 年創立,是納斯達克上市公司,總部位於美國麻塞諸塞州的牛津。到 2019 年,公司已經發展成收入超過 13 億美元的跨國企業,其可為廣泛的領域提供服務,包括汽車、航空航太、醫療、研究、消費性電子產品、半導體及通訊等。

創新功能,卓越服務

Bystronic 是 IPG 在材料加工領域最重要的客戶之一。雙方從最初單純的供應商-客戶關係已經發展成如今的戰略合作夥伴:2018 年,兩家公司在合作協定框架內啟動聯合開發專案。『這為我們提供了調整雷射源以適應我們具體需求以及為客戶開發創新功能的機會。』Christoph Rüttimann 表示。

這樣的合作包括:Bystronic 技術人員具備了為雷射源更換故障光纖或更換雷射模組的能力和資格,等等。『因此,我們通過提供一條龍式的綜合服務使自身脫穎而出。我們的客戶喜歡這種單一源頭解決所有需求的模式。』Christoph Rüttimann 強調。

更高功率,競爭領袖

近幾年,光纖雷射切割機的功率迅速攀升。兩年前,Bystronic 發佈了一套 1萬2千瓦系統;而今年十月,又將有更高功率—1萬5千瓦級問世。Christoph Rüttimann 堅信:功率競爭仍將繼續。Bystronic 將走在競爭前沿—這也要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 IPG。

先鋒創意,智慧工廠

對於 Bystronic 公司的客戶而言,過去這些年性能的提升已經轉化為更高生產率以及最重要的成果:更大靈活性。而得益於各種創新功能,客戶在這方面所獲得的實實在在的益處還將進一步增強。與 IPG 之間進行的觀點與專業交流成為寶貴創意的肥沃土壤,進而推動了各種新系統的研發。

強強聯合,蓬勃發展

雙方聯手進行的創新開發表明:IPG 是 Bystronic 的理想合作夥伴,雙方有能力攜手開發出下一代光纖雷射源解決方案。Christoph Rüttimann 認為:『身處快速發展的市場環境,我們雙方的合作共同成就了我們的技術領導力,且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領先的生產力和具備優勢的購置成本,也提升了 Bystronic 自身未來的發展前景。』

分享網頁

分享網頁